比上屆多得五萬票、高票連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排右二),傳出民進黨內已有共識,將推派他出任代理黨主席一職。(記者周敏鴻攝)

2018-11-26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次九合一大選結果出爐,執政的民進黨遭逢重大挫敗,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宣布請辭,外界則認為高票連任桃園市長的鄭文燦接任民進黨主席呼聲最高,雖然他上午表示「會再跟黨內各方面意見領袖商量」,但傳出民進黨內已有共識,將推派鄭文燦出任代理黨主席一職。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立委李俊俋在選後於臉書貼文表示,「讓中生代承擔更大的責任」,外界認為,能承擔責任的中生代,代表人物就是鄭文燦,也認為他接任民進黨主席的呼聲最高,但鄭文燦則低調表示,未來會再跟黨內各方面意見領袖商量此事。

根據網媒《放言》報導,九合一選舉大敗後,民進黨將在28日舉辦中常會,黨中央核心人士目前已有共識,將推派高票連任桃園市長的鄭文燦擔任代理黨主席,希望儘快推動黨內改組博客來網路書店

黨內人士透露,鄭文燦若接任代理黨主席後,將不會「列名參選黨主席」,未來將面臨5席區域立委博客來網路書局改選的艱困戰役,如何守住原有的2席(姚文智、黃偉哲)並搶攻新席次,將是他接下來最大的挑戰。

博客來
12596772D0946A23
arrow
arrow

    garzaveroni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