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 ecoupon



博客來書店





▲全台大停電,多家銀行也遭受波及。(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今日下午無預警大停電,造成許多工廠機器停擺,連銀行也遭殃,截至晚上7點,土銀有20多家分行傳出供電異常,合作金庫總部大樓也驚傳停電,國泰世華更有200台ATM受影響,引起民眾一陣恐慌。

根據《蘋果》報導,全台土銀共有22家傳出供電異常,仍有8家分行努力搶修中,受影響分行遍布全台各地,台北市有10家、新北市則有4家、桃園市有2家、中南部共有6家分行都反應供電異常的情況。此外,合作金庫則是總部大樓停電,目前電力已恢復正常。

另據《聯合報》報導,國泰世華銀行有200台自動櫃員機(ATM)受影響,目前陸續修復中,而中國信託商銀約有600多台受影響,已請廠商協助修復,逐漸恢復運作中。

由於停電時間正逢銀行關帳時間,系統也遭受波及?金管會表示,為因應停電等突發狀況,銀行都有備援系統與自動發電系統,目前沒接到銀行通報有重大偶發事件,尚未傳出災情。



博客來 折價券


1FFFEDC0B6EFB3B7
arrow
arrow

    garzaveroni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