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新屋區「嬰為有你,親愛BABY」公設民營新屋托嬰中心暨親子館開幕,這棟建築原本是升格直轄市前的新屋鄉民代表會,如今轉型活化為親子館及公托中心,招生25名,其中2成優先提供予弱勢家庭,每月收費9000元扣除市府3000元育兒津貼,實付6000元,將有效減輕年輕家庭負擔。?

鄭文燦指出,孩子是甜蜜的負擔,讓甜蜜多一點負擔少一點,市府有責任幫助年輕人成家立業順利完成生育、養育和教育孩子的夢想,少子化是為全臺灣的挑戰,桃園率先端出利多政策人口因而逆勢成長。升直轄市後每年增加4萬人,目前已增加14萬人總人口219萬人,生育率也是全台第一每年新生兒從1萬7000人,增至目前每年近2萬4000人。

鄭文燦說,公托中心有2種制度,一種為公辦民營的公托中心,另一則為「公共托育家園」微型公托中心。市府推動「一區一親子館」、「一區一公托中心」即將達成這個目標;下階段將朝向「一生活圈一親子館」、「一生活圈一公托中心」努力。?

鄉鎮市民代表會走入歷史後分別轉型為青創中心、日照中心、親子館等設施。鄭文燦表示考量新屋年輕家庭逐漸增多有育兒需求,代表會舊址優先轉型為親子館及公托中心,周邊也將設置日照中心。同時,新屋區已實施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市府正研議幼兒園營養午餐也免費,鼓勵年輕家庭選擇留在新屋、回到新屋。 ??

博客來網路書局鄭市長談到,市府在新屋投入許多重大建設包括市立新屋高中、新屋游泳池、日照中心、新屋埤塘公園、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擴建、辦農業博覽會、設置永安漁港海螺廣場等。在交通方面整修新屋主幹道、鄉間產業道路、台61線永安交流道通車。未來將開發新的產業園區,讓更多產業進入新屋,創造就業機會,讓新屋站在新的起跑點上。
托嬰中心空間大,嬰兒床間距也寬。記者鄭國樑/攝影
分享
鄭文燦(左5)出席新屋托嬰中心和親子館啟用典禮。記者鄭國樑/攝影
分享
新屋區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原本是縣制時期的代表會。記者鄭國樑/攝影
分享
托嬰中心和親子館設施完善。記者鄭國樑/攝影
分享
親子館的動線明確不受干擾。記者鄭國樑/攝影
分享

FE1592667235FB0A
arrow
arrow

    garzaveroni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