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3 14:54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新竹振道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初起隱匿竹市107年有線電視基本頻道每月每戶新臺幣520元收視費用資訊,片面簡述誘導訂戶加訂HBO電影套餐,遭市府罰款30萬元,並於今年3月底允諾退費給訂戶,卻延宕期程,迄今仍未完成退費,市府認為此舉嚴重損害消費者權益,今天另祭出30萬元罰鍰,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將繼續按次處罰。

市府行政處白舒樺表示,竹市107年有線電視基本頻道每月每戶收視費用為520元,比去年每月每戶540調降20元,振道身為竹市唯一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卻未明確告知訂戶收視費用調降,反透過行銷話術誘導訂戶加訂HBO電影套餐。

白舒樺指出,市府於今年3月27日對振道裁罰30萬元在案,要求對方退費。振道雖於今年3月底提出退費措施,允諾已同意訂閱HBO電影套餐且已繳費的用戶,將直接退還費用,並自下期帳單中扣抵,而同意訂閱HBO電影套餐,尚未收到帳單的用戶,將由振道直接調改帳單,減免該筆套餐費用,但至今年6月仍有5399戶未完成退費,而振道規劃要到明年2月才能完成所有退費。

博客來網路書局白舒樺說,市府多次發文要求振道應辦理專案退費,並於今年6月25日振道尚未退費的4389戶,提供包括「退回訂戶本人金融機構帳戶、開立支票郵寄訂戶退費、抵扣次期帳款」等方式服務,且應於今年7月1博客來網路書店0日前完成,但7月30日市府派員至振道查察,卻發現仍有15戶訂戶未完成退費。

白舒樺表示,對於振道延宕辦理HBO電影套餐不當行銷退費情節,市府依有線廣播電視法再次祭出30萬元重罰,要求振道重視訂戶的各項權益、提升服務品質,市府也會在今年下半年召開108年度有線廣播電視系統費率審議會,督促振道落實保障訂戶權益。

博客來
ADF88068049B9221
arrow
arrow

    garzaveroni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