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議員戴錫欽指出,根據工務局統計資料,2018年的不平整道路竟比2trivago014年多出7.73%,質疑市府根本沒有省多少錢,也沒有達到路平效果,難怪根據研考會調查,有49.6%的民眾仍對於不滿北市道路。(記者鍾泓良攝)

2018-08-20 20:23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前台北市長郝龍斌2009年推出「路平專案」,6年斥資65億元,台北長柯文哲上任後取消,耗資3000萬成立道路管線暨資訊中心,管理道路品質統一挖補。但國民黨議員戴錫欽指出,根據工務局統計資料,2018年的不平整道路竟比2014年多出7.73%,質疑市府根本沒有省多少錢,也沒有達到路平效果,難怪根據研考會調查,有49.6%的台北市民仍不滿道路品質。

戴錫欽指出,去年11月研考會調查台北市民對於馬路品質的想法,有將近一半認為不滿意,其中最多人批評的就是路面不平整。他說,柯文哲上任後的道路銑鋪、維護經費使用37.13億元,與郝市府路平專案每年10億元的預算相比,柯市府1年8億元也沒有比較省。

而以國際糙度指標(IRI)當作道路檢測標準,越小則是越平整,通常市區道路的檢測期數值須小於3.5(m/km),若高於4.2(m/km)需辦理重鋪改善。但戴錫欽指出,今年的不平整道路比2018年增加7.73%,顯示不僅沒比較省錢,更沒有達到路平效果。他更進一步補充,台北市還有38條超不平的「越野馬路」,IRI值9(m/km)以上,其中第1名就是士林區小西街。

工務局長彭振聲原先說,IRI的測定標準很難在台北市測定,也說工務局2015年也從區公所接下許多8米以下巷道,因此路平狀況不理想,也說市府今年也要花20億元預算,5年時間執行「8米巷道躍升計畫 」,藉此改善8米以下巷道的路平。

但戴錫欽反駁,所有IRI值都是工務局提供,怎麼會說沒辦法測,「難道(數值)是作弊來的嗎?」他也說找飯店 trivago,他所說的不平道路都屬於8米以上,並非8米以下,要工務局不要拿似是而非的數據混淆,要求市府對應措施。

trivago 訂房
D485B204F6D1F545
arrow
arrow

    garzaveroni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