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



▲台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所警方,成功協助大陸來台南尋親之趙姓女子,找到表親協助雙方相認,令趙女十分感激。(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所,日前接獲一名大陸來台南尋親之趙姓女子報案求助,警方僅憑絲毫線索,積極查詢比對資料,而找到趙女的表親,協助雙方到所相認,令趙女十分感激,成功做好一件國民外交。

警方說,市警一分局莊敬所,3月23日16時許,接獲大陸籍趙姓女子報案,稱她遠從大陸搭機來台找尋失散多年的遠房外表親,因到台後人生地不熟,人海茫茫下,不知從何尋起?徒感悲從衷來,泫然欲泣,後見警察派出所,心中頓現希望之光,因在大陸早聞台灣警察的服務熱情,故立刻進入請求協助。

莊敬所警員阮新勇、蔡宇杰2員了解狀況後,馬上親切的奉上茶水,溫馨的問候,藉以舒緩趙女心緒,再進一步探尋有無她親戚的基本資料,可資運用,但趙女僅得提供之手機號碼,卻早已是空號,趙女再告知員警另一線索,表親戚的地址為台南市東區精忠三村,員警聽後心中亦為之一盪,因該處早在多年前拆遷,並改建成目前市民遊憩之平實公園,使得此案頓入膠著狀態。

然而,儘管的線索有限,但台灣警察的銳利威名,豈是虛浪而得,阮、蔡2員再想到趙女千里迢迢的跨海尋親,當然不可就此放棄,於是運用警政署最尖端的警政資訊系統,輔以多年辦案經驗,反覆交叉比對,經過一番折衝與努力,終得柳暗花明,正面訊息曙光初現。

阮、蔡2員逐一過濾並釐清出吻合趙女所尋之表親目前可能居住之處所,又可喜地是,該男子還是住於台南市,警員阮新勇歡喜的駕駛巡邏車現地查訪,果真讓阮員找到趙女表親的家人,並通知護送至派出所與報案人趙女會合,初見面時,雙方稍有生疏感,但當趙女出示多年前的家庭合照以及家書後,彼此熱淚盈眶,歡喜團圓,亦滿足的向警方之辛勞,致上最誠摯的謝意。

趙女遠從大陸跨海尋親,從音訊渺茫,心盪谷底至歡喜慶團圓,僅經歷短短幾小時時間,除了再三向警方道謝外,更親自體驗到台灣波麗士的熱情胸襟,趙女當場不由自主的脫口而出,欲在個人臉書留下最有意義的感動,此言同樣令在場眾人,莫名感動,相信台灣警察義行舉動,將此起彼落不斷傳送到社會各角落,這就是台灣人的溫暖!








9799E246B3E80D2D
arrow
arrow

    garzaveroni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