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著騰訊創辦人馬化騰等明星投資人光環、寫下逾千倍超額認購紀錄的希瑪眼科昨(15)日風光上市。港股持續破新高背景和股王騰訊加持因素,助希瑪眼科甫開盤股價便奔至5.35港元,暴漲84.48%。



新浪財經報導,希瑪眼科在首個交易日表現並不遜於此前上市的閱文集團、易鑫集團等騰訊概念股。開盤便大漲84.48%,盤中曾觸及5.84港元,漲幅達101.38%,最終以5.11港元作收,漲幅76.21%。

希瑪眼科承銷價為每股2.9港元,此前更以約1,568.3倍的超額認購倍數改寫港股紀錄。至於2017年底上市的閱文集團,獲得的超額認購倍數為620倍,易鑫集團則獲得559倍。

招股書顯示,希瑪眼科由香港知名眼科醫生林順潮創辦,成立至今僅5年,已是香港第二大眼科中心,市占率4.7%。大陸市場是希瑪眼科下一個部署重點,目前於深圳設有希瑪眼科醫院,此次上博客來書局市募集資金將用於大陸開設診所、收購眼科醫院。

馬化騰的入股使希瑪眼科引起資本市場追逐,此外,包括富華國際集團董事長陳麗華之子趙勇、思捷環球創辦人邢李?、蘭桂坊教父盛智文都是其基石投資人。

希瑪眼科主席兼創辦人林順潮昨在上市儀式中表示,希瑪眼科在招股階段大受歡迎,會把壓力轉化動力,帶給股東利潤。並希望能和一眾明星股東產生協同效應。

林順潮表示,北京是希瑪眼科未來發展重點之一,而基石投資人趙勇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的富華集團在北京有諸多業務,雙方未來有許多合作機會。

邢李?在連鎖店銷售方面有著非常豐富的經驗,與希瑪眼科行業雖不同,但雙方有許多共通點

可以學習。

對於馬化騰和騰訊的投資效應,林順潮指出,未來是網絡的世界,自己做的是地面上的服務,若能將天上的網絡和地上的服務接通,會有很大的加乘效果。

騰訊方面目前也正積極研究醫療用人工智慧(AI),於2017年成立AI醫學影像聯合實驗室,並發布AI醫學影像產品騰訊覓影,與醫院合作,進行臨床試驗。騰訊也被大陸科技部選中,負責新一代AI醫療影像平台的建設。

(工商時報)


52C25EF83D67D8C1
arrow
arrow

    garzaveroni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