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網路書店2018-01-03 12: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建設」獲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5210萬元,社會局今年(107)將運用這筆經費在安南、仁德、七股、善化及麻豆等區新設5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並在七股區增設1處親子館。

社會局表示,另外,該計畫也爭取到3部外展服務車、增設3處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及永華和民治2處社會福利大樓的修繕費用,為台南市擴展社會褔利帶來實質的挹注。

社會局長劉淑惠說,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零至2歲嬰幼兒家長選擇由親屬或自行照顧的比率高達88.6%,考量南市幅員廣大,設置大型公共托嬰中心無法普遍照顧到多數家長的托育需求,因此優先規劃在22個未設立私立托嬰中心的行政區開辦小型社區化的「社區公共托育家園」,3年內至少設置15處公共托育家園。

這種新的公共托育模式,結合托嬰中心與居家托育(保母)的優點,以4名托育人員照顧12名未滿2歲的嬰幼兒,讓家長在居家托育與機構式托嬰中心之間,增加了第3種托育選擇。

社會局表示,公共托育家園場地皆使用學校或公部門空間,希望能善用公共空間同時也滿足家長托育需求,之後市區人口密集的地區也會評估是否開辦。托育家園規劃收費為每月1萬2000元至1萬4000元,加上家長可申請每月3000元至5000元補助款,預估家長每月只需負擔約9000元至1萬1000元,可大幅減輕托育費用負擔。

博客來
0B49D4795B082C28
arrow
arrow

    garzaveroni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