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有慢跑習慣的民眾,無視這波霾害的危害,在毫無防護措施下,照跑不誤。(記者蔡文居攝)

2017-12-24 16:2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空氣品質指標(AQI)已連兩天達到「紅害」不良等級,今天從凌晨一直到下午,一整天空氣品質都遭透了,下午還一度躍居全國最糟,這也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嚴重的污空!台南市政府已啟動空品應變措施,但新一波北風南下,今晚可能將再有新一波的境外污染物移入。

環保局表示,受大陸高壓出海影響,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台灣西半部空氣品質均受影響,預估今晚冷高壓博客來書局南下,將再有新一波的境外汙染物移入。提醒市民朋友外出時做好自我防護,敏感族群宜避免劇烈戶外活動。

不過,不少有慢跑習慣的民眾,仍然無視這波霾害的危害,在毫無任何防護措施,照跑不誤。

環保局表示,市府於昨天(23日)依「台南市空氣品質惡化防制措施計畫」規定,成立防制指揮中心,啟動預警一級應變措施,包括出動洗街車清洗街道減少揚塵約266公里;並通報82家工廠、150處營建工地要求灑水等做好自主管理,加強空污防制設備操作狀況。

環保局也出動稽查人員前往排放量大的工廠進行稽查;在營建工地的部分,已出動UAV無人飛機進行大型工地的空拍稽查、露天燃燒等,若有揚塵污染或露天燃燒立即告發;在高污染車輛管制部分,於南科周邊執行柴油大客貨車稽查攔檢,也在安平工業區、永康工業區、新營工業區等區域則進行柴油車目視稽查;於敏感區域榮民醫院、成大醫院進行二行程機車攔檢作業及新營醫院、東區、北區、永康區等進行怠速稽查,以減緩空氣污染。

環保局提醒,由於新的一波冷氣團可能到來,預計明後兩天,空氣品質預報AQI達150,對敏感不健康等級,民眾可透過垃圾車廣播、瞭解空氣品質即時訊息,當污染揚塵發生時,應關閉門窗並減少外出,若需外出則須配戴口罩與護目鏡,做好自我防護,也鼓勵民眾於空品不良期間搭乘大眾運輸。

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
7596706D9BA66C39
arrow
arrow

    garzaveroni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