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長榮實業位於屏東新園鄉製桶工廠,去年遭查出涉嫌虛報空汙費,以降低公司成本,屏東地院21日依共同詐欺得利等罪,一審判決策業務經理葉國雄3年徒刑;其他包括新園廠長郭建裕、會計陳香怡及倉管物料管理員方俊仁等人,判處1年6月至1年2月徒刑不等,3人得以緩刑,全案仍可上訴。

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

葉國雄另涉及空汙罪中虛偽記載4罪,共處1年6月,得易科罰金,1000元折算1日;郭建裕詐欺罪判1年2月、緩刑4年;陳香怡詐欺罪判刑2年、緩刑5年;方俊仁詐欺罪判刑1年6月、緩刑5年。李長榮實業則判罰320萬元,並沒收不法所得1127萬2170元。

檢警去年6月發現,李長榮實業以生產50GL鐵桶為主,屬環保署公告應申報年排放量固定汙染源,但廠方2007年至2015年各季申報期間,以短報油漆、香蕉水等原物料使用量方式,短報固定汙染源產生揮發性有機物含量,製作不實空氣汙染防制費申報書。

8年間本應繳空氣汙染防制費共計1000餘萬元,最後僅申報278萬9114元,承審法官認定,涉嫌短報差額1127萬餘元,是以依共同詐欺得利等罪,作出以判決。

(中國時博客來書局報)
4556F172A47FDBE2
arrow
arrow

    garzaveroni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