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挹注長照財源,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遺贈稅改採累進稅率最高稅率20%,預估最快5月中旬以前,就會上路施行。會計師表示,未來財富移轉成本將倍增,遺贈稅率調高將讓高資產族群更重視稅務成本,預期國稅局查稅力道也會增加。

因應遺贈稅率調高,不少高資產階級人士早已提前規劃,將財富提前移轉給子女。根據財政部統計,今年第1季贈與稅已達76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

資誠會計師洪連盛表示,遺贈稅率調升,將使台灣民眾的遺贈及贈與行為增加重大稅負成本,民眾搶時間在10%移轉贈與財富的時間所剩不多。

建議民眾在思考資產傳承的稅負成本之餘,仍要多重思考家族財富傳承與永續經營的議題,以合法、合理的但具效率的傳承模式,確保資產代代相傳、持盈保泰。

即使想在遺贈稅率調升前移轉資產的民眾,要思考資產贈與後受贈人對贈與人是否仍持續尊重愛護,所以需要善用信託等工具,讓贈與人可以ok忠訓掌握控制權管理權,避免後代揮霍資產。

安侯建業稅務部營運長許志文(會計師)表示,這次遺贈法修正,稅率最高提高至20%,對納稅義務人而言,將重新再讓高資產族群思考重視稅務成本,可預期將對資產配置與兩代傳承掀起一波討論浪潮。對稅捐機關而言,勢必也將加強遺贈稅的查核力道,以落實新法的實施。

ok忠訓國際

AF3C9B37E0B0A7FC
arrow
arrow

    garzaveroni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