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陳昱trivago光╱台北報導】

開春以來三大法人加減碼台股動作不一,但近3個交易日皆維持偏多格局,昨單日加碼金額超過50億元,累計買超178.53億元,而盤面上也有鴻海(2317)、中信金(2891)、旺宏(2337)等上市股票獲法人買盤認同,名列近3日買超排行前11名。

台股昨(13)日攻高登上9,710點,三大法人也同步買超54.78億元,據統計,近3日法人積極trivago 訂房加碼的上市股票共有11檔,包含鴻海、中信金、旺宏、新光金(2888)、華新(1605)、中鋼(2002)、富邦金(2881)、和碩(4938)、國泰金(2882)、南亞(1303)及長榮(2603),合計買超張數在1~9萬張之間。

專家指出,法人資金呈現輪動狀況,推升台股站上9,700點,觀察近期法人主要加碼標的,大致以營收成長、傳產原物料與金融族群等具長線成長題材的個股居多。

上述11檔法人加碼股中,1月營收年增維持正成長的就有8檔,其中鴻海近日傳出吃下非蘋大單,急忙募工加班,且第2季還有i8新機題材帶動,後市營運增溫,法人自上周已大幅回頭增持鴻海股票,單周合計買超15萬張,昨再度加碼2.1萬張。

另航運族群由於股價整理已久,具低基期優勢,加上今年起全球最大航運商指出,首季需求成長將超越供應,市況將逐漸回溫,歐美及亞洲線運費持穩,顯示基本面轉佳,法人相對看好長榮表現,於年初陸續啟動漲勢,近3日三大法人合計買超長榮10,344張。


4C0956FE2CDB33B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ivago 訂房 trivago
    全站熱搜

    garzaveroni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