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日前證實會監控臉書等公開網路社群,偵蒐內容包括詆毀國家元首等影響國家安全的情資。前總統馬英九今晚在高雄表示,這是人民言論自由,人民的批評對政治人物是很正常的,「至少在我們那時候,不會隨便把這種當成是犯罪來偵防。」

國安局指中共及境外敵對勢力主動介入,引導網路輿論發展方向,藉「不實訊息」汙衊元首,意圖影響總統三軍統帥職權,干擾國家機制運作,打擊政府威信,影響民心士氣,才將「詆毀國家元首」列為蒐報爭議訊息的面向。

前總統馬英九在元首內任,也常被網路社群批評的體無完膚,被網民言詞刻薄攻擊人身、政策。

馬英九今天晚上到高雄參加展開天使翅膀募款餐會及高雄市議員候選人童燕珍婦女團體見面會,面對媒體提問,他未批評目前政府的作法,只強調,至少在我們那時候,不能隨便把這種當成是犯罪來偵防。這是人民的言論自由,人民的批評對政治人物是很正常的現象,「不是犯罪!」
國安局監控臉書等公開網路社群,前總統馬英九表示,人民的批評對政治人物是很正常的,不能當作犯罪來偵防。記者徐如宜/攝影
分享

9301A4338458195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牆 博客來 攝影
    全站熱搜

    garzaveroni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