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總統馬英博客來九爆料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在新聞局長內,曾發函恫嚇中時集團不要買中視。姚文智31日下午受訪回應。(記者羅沛德攝)

2018-10-31 15:52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被控賤賣中視、中廣與中影等三中黨產,台北地院今首度開庭審理,馬開庭除堅稱「沒有從黨產拿一毛錢放進自己的口袋」,更直指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當年任職新聞局長時曾發函恫嚇欲購買中視股權的中時集團。姚痛批,自己當時是善意提醒有意購買黨產的人士,馬是胡說八道的混蛋,想要偷天換日賤賣黨產,竟還有臉批評他,歡迎馬來吿他。

姚文智今天下午臨時召開會說明馬英九指控一事,姚先說,「歹年冬,搞肖人」(不好的年頭,狂人奇事特多),「最近遇到兩個姓馬的混蛋,在哪裡胡說八道」,先是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對於自己主張當選後北市要禁絕五星旗,大放厥詞說是「夢話」,「容你在北京說我們在做夢嗎?」他再強調,只要自己當選市長,一定說到做到。

姚文智說,其次就是馬英九,「這兩個姓馬的,同時都出現,同樣也是混蛋」;他說,當年擔任新聞局長發的公文,用意在提醒善意第三人,如有誰要買不當黨產,要了解、甚至提防有一天須歸還人民,目的是為實踐公義。

姚文智表示,馬英九用天龍八部偷天換日,想要賤價出賣黨產,還繼續取得黨產控制權,已是昭然若揭,「今天還有臉批評姚博客來網路書店文智」;馬想要隻手遮天、偷渡關山,讓國民黨繼續享用民脂民膏,大家還不譴責嗎?

媒體詢問姚重砲回批,是否害怕馬英九提告?姚文智則說,「歡迎來告,也歡迎馬曉光」,「兩位姓馬的混蛋,你們同時出現,一個說台北禁絕五星旗是夢話,會實踐給你看(指馬曉光);另一個姓馬的混蛋(指馬英九),黨產不還人民,還賤價出售,握著不當黨產不還給人民」。

姚文智說,馬的這番話,就跟市長柯文哲最近對於婦聯會的說詞「現在好好的,過去不用管」,也是異曲同工之妙;他痛批,馬英九這樣的混蛋,全民都應該唾棄,只可惜自己當年當新聞局長,只有倚天劍,缺了屠龍刀,沒有辦法治得了他。

姚文智說,不當黨產屬於全民資產,不該由卸任總統馬英九指點江山,希望這個社會蓄積更多能量,應該追求公義實現,不要再拖延,此事應當畢其功於一役,把黨產歸諸全民,未來能做長照、托育或是培育下一代發展需要。

姚文智說,自己當年缺的屠龍刀,正是人民的意志,還需要匯聚更多民意,大家共同努力來追求社會正義,博客來網路書局讓馬英九安排的天龍八部,能立即現形破功。

姚文智也提到,2000年到2008年民進黨是少數執政,沒辦法成立不當黨產委員會、促轉會,無法針對國民黨黨產清理,符合人民期待;這個官司已經很清楚,過去民脂民膏肓應還給人民,這也是民進黨全面執政的責任。

至於是否擔心選情?是否認為馬英九意圖使人不當選?姚文智說,應該不會,選舉過程多的是來自各方的恫嚇,「馬曉光不是也這樣嗎?」

他強調,不論是馬英九或五毛黨的恫嚇,或中國深入台灣媒體的恫嚇,都動搖不了他的意志,自己也不會吿馬,期盼台灣人民可以認清事實,透過選票裁定,「到底是他恫嚇得了姚文智?還是台灣人民的意志不容許他恫嚇?」

相關新聞

馬英九當庭爆料:姚文智曾發函恫嚇中時不要買中視
B4ACAD7F4D85A5DC
arrow
arrow

    garzaveroni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