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嘲諷柯文哲比國民黨恐怖。(圖由姚文智辦公室堤共)

2018-10-29 10:10博客來網路書店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眷村博客來網路書局文化座談會,與婦聯會主委雷倩談轉型正義,一席「現在運作好好的,管它過去在幹嘛」聲援婦聯會言論,爭議持續發酵。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早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談到此事時,直接在節目中嘲諷柯市長比國民黨恐怖,他呼籲選民不要懷疑觀望,支持民進黨的價值信念與追求進步改革。

廣播專訪結束後,媒體詢問比國民黨恐怖是何意?姚文智說明,台灣轉型正義的實踐是為了追求公義社會,過去威權體制所留下不當、不法或不正義事情,要加快步伐改革,婦聯會這件事,過去婦聯會在威權時代台灣民脂民膏包括勞軍捐、香蕉捐等,以各種名目捐款進入到婦聯會,到現在還有400億元的資產,其中390億元是現金,他問「柯市長要怎麼處理?繼續讓官夫人捐款給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嗎?」,這就是現在好好的說法嗎?

姚文智指出,柯文哲上任以來所有轉型正義,包括上任前承諾要收回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卻以專簽密約方式賤租給救國團,現在又靠攏婦聯會,這樣的市長會是我們期待台灣繼續改革實踐公義、追求進步城市的是市長嗎?

媒體追問柯的發言搶到藍營選票,綠營選票流失的效果嗎?姚文智說,選舉大家都在爭奪各種票源,討論這些意義不大,但姚話風一轉,批評柯文哲沒中心信念,甚至是民主逆流,回頭與魔博客來鬼交易,國民黨都不敢公開向婦聯會這樣說,丁守中只敢偷偷摸摸地做。

姚文智說,國民黨不敢公開說現在好好的以前就算了的話,國民黨都不敢這樣做,「柯市長你還真敢」,他嘲諷柯文哲爭取選票爭取到這樣地步,棄中心價值於不顧、棄台灣追求改革實踐公義,輕視到如此,他呼籲選民看清楚。
B4ACAD7F4D85A5DC
arrow
arrow

    garzaveroni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