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飯店 trivago 2018-06-22 14:5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一般人可以輕易開口說話,對目前7歲就要準備上小一的彤彤,卻是歷經多年學習才能達到的成果!她甫出生6個月就罹患腦瘤造成多重障礙,在開刀及早療配合之下,今天她能夠緩步走上台,擔任第一社福基金會早療兒畢業典禮的致詞代表,宣告自己也能夠繼續邁向光明的未來。

第一社福基金會中和發展中心今天為早療兒辦畢業典禮,不但邀請中和太鼓社、智光商trivago 訂房系統工同學擔任表演嘉賓,除此之外也讓早療幼兒班進行歌舞表演歡送自己的同學,雖然動作不整齊,但都是他們苦練多時的成果,現場充滿歡樂氣氛。

畢業生致詞代表彤彤在攙扶下緩步上台,聲音宏亮、咬字清楚,向大家祝福畢業快樂,還一一把所有老師姓名都背出來,表達感謝,一點也看不出來,她是具有視力、智能、肢體等多重障礙的孩子。主因在6個月大時因哭鬧不止,被發現長了腦瘤,歷經3次開刀終於把腦瘤取出,但也因此使得視神經及部分腦部組織受到壓迫,進而影響視力、智力、肢體等部位。

剛開始進行早療時,彤彤口語表達弱,且只能看到光源,幾乎依賴聽覺、觸覺、嗅覺去感受周遭事物,但新環境讓她充滿不安全感,態度被動也常會大哭。但經過多年早療,她現在已經能說複雜語句;肢體上也從只能翻身,進步到有人攙扶或扶著欄杆就能行走;視覺方面從只能看光源,到現在已可看到15至20公分的距離,且生活能獨力完成的事情變多了。

trivago
C3E09DE2112614AE
arrow
arrow

    garzaveroni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