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愛吃博客來網路書店甜食攝取過多的糖,會造成皮膚老化。(圖/達志/示意圖)

博客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自4月6日起對碳酸飲料徵收糖稅,導致碳酸飲料價格上漲25%,但是太愛吃糖除了會增加腰圍造成肥胖問題之外,研究還發現會造成皮膚的老化問題。

當吃下過多的糖或精緻澱粉,如白飯、麵包、義大利麵時,體內的血糖會升高,並維持在這個狀態一段時間,可能導致糖分子與蛋白質永久結合,這樣的過程「糖化作用」,這種化學反應可能在皮膚上產生,導致皮表更僵硬,提早老化、產生皺紋。





糖化作用是因為消耗過量的糖,從內部造成皮膚的損害,產生皺紋或暗沉的現象,甚至可能導致的膠原蛋白與彈性蛋白都被損壞變得畸形。

美國營養學會(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在雜誌上發表的研究指出,針對居住在不同國家的453名成年人的飲食進行研究,發現食用更多魚類、橄欖油、豆類的人,皮膚較不容易老化,相較之下吃更多肉類、黃奶油、全脂牛奶、糖的人,皮膚老化較嚴重。

營養師瑞奇(Rick Hay)指出,遵循「地中海飲食」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全穀物和瘦肉蛋白、多喝綠茶、多攝取有機奶酪、雞蛋等肌肽食物、多吃漿果或柑橘、料理時以120度的溫度低溫烹煮食物,以這些方式飲食,有助於維持皮膚的光滑緊實,以及健康體態。








1EDF6A709352D66C
arrow
arrow

    garzaveroni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