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9 12:32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朱姓男子長期失眠,花錢買來笑氣鋼瓶吸食助眠,他吸笑氣後開車從桃園上路,一路昏昏欲睡,開到新北市板橋撞上對向一輛復康巴士,員警到場發現男子副駕駛座放著一支笑氣鋼瓶,懷疑他吸食笑氣開車釀禍,朱男穿著健身背心,外型酷似網紅「館長」陳之漢,左手臂上還刺上「海龍蛙兵」字樣,但承認吸食笑氣被移送,健身咖的豪氣全然消散。

警方調查,35歲朱姓男子身背公共危險、毒品、妨害公務等刑案紀錄,28日上午開車從桃園八德大湳交流道北上,沿著國道開到新北市板橋南雅南路,由於他上路前剛吸食兩顆笑氣氣球,整個人飄飄然想睡覺,未注意前方狀況,竟把車開到對向車道,撞上對向一輛載著病患的復康巴士。

砰的一聲,車禍後發生巨大聲響,警方到場處理,復康巴士的司機說,當時車上共有4人,原由醫院載客往縣民大道,行經南雅南路與貴興路口,發現對向一輛車歪歪斜斜朝他開過來,他當下立即剎車並按喇叭,但保險桿還是被撞個正著。

員警到場在肇事車輛副駕駛座發現一瓶笑氣鋼瓶,朱嫌一身健身裝,上衣穿健身背心,外型酷似網紅「館長」,但小了一號,朱嫌辯稱鋼瓶是自己花3600元買來的,因為長期失眠,才會想要吸食笑氣助眠,因為鋼瓶無法直接吸,朱男把笑氣灌進氣球後吸食,員警在車內也搜出兩瓶笑氣鋼瓶、吸食器及氣球等證物,將他依公共危險罪及社維法送辦。

警方表示,鋼瓶裡面裝的正是俗稱的「笑氣」,因為吸食後會有興奮感,常被年輕人拿來開趴助興,只是吸笑氣吸久了會缺氧還可能變成植物人,過去也有不少樂極生悲的案例,笑氣分成醫療用與工業用,醫療用在拔牙等麻醉手術,違法濫用適用藥事法,而工業用的笑氣,如果吸食目前只能用社維法裁罰,像朱男這樣吸笑氣開車上路,更可能吃上公共危險罪的官司,警方也提醒民眾,千萬不要拿命開玩笑。

博客來網路書店博客來
7C5CE1CB7A5112E0
arrow
arrow

    garzaveroni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