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2 15:11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從去年11月開始空氣品質持續不佳,除了環保署在屏東、潮州設置的觀測站幾乎天天出現橘、紅色警戒,觀測站鄰近的鄉鎮民眾也紛紛反映空汙問題,位於潮州鎮隔壁的竹田鄉,地方鄉親有個「面向大武山祭拜」的傳統,但近日鄉公所紛紛接獲鄉親反映「看不到大武山,到底要向哪邊拜拜?博客來網路書局

竹田鄉長傅民雄說,地方客家鄉親在祭祖敬神前,都會面向大武山拜拜,是客家人敬仰天地的傳統習俗,但近日空汙讓大武山「失蹤」,造成鄉親困擾,紛紛反映「都不知道要朝哪邊拜拜了!」,公所除了主動在鄉內宣導減少戶外活動、推動自行車漫遊、汰換二行程機車外,也希望爭取讓鄉親享有免費的健檢。

傅民雄說,雖然竹田鄉沒有設置空汙監測站,但「沒有測站不代表沒有污染」,空污更不會有行政區域的劃分,整個大環境都被污染,沒有人可以躲得過,尤其「肺癌」已躍升屏東癌症死亡榜之首,需要自費的肺部篩檢是鄉親的壓力,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竹田響應爭取補助,從預防角度出發,保障鄉親健康。

縣府環保局表示,屏東縣持續向中央爭取空污補助,並將針對空污嚴重地區討論健檢補助可行性;衛生局也表示,目前已著手評估相關補助方式及健檢推行計畫,但中央人力、物力的預算支持才是推行關鍵。
6862CFEBED7F0864
arrow
arrow

    garzaveroni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