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系統所研發OinVR社群平台,可直播跨年晚會,民眾戴上行動VR裝置,可體驗觀賞跨年晚會現場即時環景360景象。

資策會新聞稿指出,與三立電視及跨視代科技將在31日晚上到明年1月1日凌晨1點,在台北捷運劍南站舉辦跨年晚會虛擬實境(VR)直播共感體驗活動。

新聞稿說明,民眾戴上VR行動裝置就能體驗觀賞跨年晚會現場即時的環景360景象,一起在虛擬世界中體驗情景。

資策會智慧系統研究所團隊研發OinVR社群平台,首度與台北跨年晚會合作,提供環景VR直播、多人線上即時互動、直覺手勢互動、個人化虛擬角色等多功能VR直播內容,供現場民眾實際體驗。

資策會表示,系統所OinVR平台,可打破場域限制、提供環景VR直播,讓使用者和遠方親友透過VR互動,可進行虛實整合,感受體感互動。

台北101新年大秀將以煙火加上燈光秀等多媒體裝置帶來不同的視覺感受。 圖/台北101提供
分享


博客來書店
2B0B607ADF38866C
arrow
arrow

    garzaveroni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