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高溫20度以博客來上 留意今晚到明晨低溫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0日)白天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全台高溫也都會回到攝氏20度以上。不過今晚開始,又有另一小波東北季風南下,加上輻射冷卻效應持續影響,因此今晚到明天清晨,各地低溫依舊會下探12到14度,尤其中南部日夜溫差高達10度,呼籲大家要特別留意。

受到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博客來網路書店卻效應影響,台灣共有9個測站在10日清晨出現今年入冬以來的最低溫,其中最低溫只有攝氏11度,出現在新屋;嘉義、新竹、板橋、台中低溫也都不到12度,台北也只有12.7度,其他基隆、大武及恆春的低溫也都創下今新低。

不過10日白天起,冷氣團逐漸減弱,水氣也逐漸減少,因此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高溫也都會回到20度以上。但是10日晚間起,又有另一小波東北季風南下,所幸威力比較弱,因此11日白天,只有北台灣會稍微降溫到18度,中南部依舊維持在25度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10日晚間到11日清晨,各地低溫依舊會來到15度以下,尤其中南部日夜溫差高達10度。氣象預報員劉宇其說:『(原音)不過要特別提醒在今天晚上一直到明天的清晨,由於天氣比較偏乾,所以輻射冷卻效應的條件還是相當地好,我們預期北部的低溫,台北市的話大概在(攝氏)15度,那北部地區的話也大概在12、13度左右,中部跟南部也會有(攝氏)12到14度左右的低溫,所以請大家要留意溫度上的變化。』

至於12日起一連3天,雖然持續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不過冷空氣的強度較弱,因此氣溫也會緩慢回升。屆時北部高溫將再回到20度左右,但是低溫仍在15、16度之間;中南部則維持日夜溫差相當大的情況,早晚低溫16、17度,高溫上看25、26度。

另外水氣則從12日開始逐漸增加,除了北部及東半部短暫雨的情況較為明顯,中南部雲量也偏多,山區也會有些短暫雨。
D7363B072A7A4F20
arrow
arrow

    garzaveroni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