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日前宣布將推行新的反間諜和外國干預法,又指中國影響力正干預澳洲政治,中方隨即反斥有關說法危害兩國關係。滕博爾9日用普通話回應中方批評,稱「澳大利亞人站起來了!」矢言倣效1949年的中國般,捍衛澳洲主權。

滕博爾用強硬的措辭表示,不認同中方的批評,並強調確有外國勢力干預澳洲。他中英夾雜的說:「現代中國建立於1949年,當時就有『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這句話。這句話代表了主權及尊嚴。」他特別再用普通話宣稱:「澳大利亞人民站起來(了)!」他表示不擔心北京反彈,認為這樣講澳洲才能獲得尊重。

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

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在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際,曾宣稱「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耿爽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對滕博爾採信媒體有關中方干預政治報導感到震驚,又指有關報導是無中生有及對中方充滿偏見。對此,滕博爾回應,對於工黨聯邦參議員鄧參森涉獲中國富商祝敏申資助一事,自己有理由感到擔憂。

博客來書店>
澳洲總理滕博爾5日表示將立法禁止外國勢力介入澳洲政治。(美聯社)
分享

4BD5150EC3B56B17
arrow
arrow

    garzaveroni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