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共十九大後,更加落實從嚴治黨,除了針對各級官員,對軍方也要求嚴守法紀。中共軍委紀委近日發布要求依法治軍、嚴格執紀執法的最新文件,稱絕不能以任何理由網開一面,要始終保持高壓嚴治的強勁態勢和強大震懾,對十九大後違紀不收斂、政治問題和腐敗問題交織者,嚴查快辦。

博客來網路書店

大陸國防部網站14日深夜公布消息指出,近日中共軍委紀委、軍委政法委聯合印發了《關於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嚴格執紀執法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和依法治軍落實的通知》,要求各級要鮮明立起管黨治黨的更高標準,深刻領會習近平主席嚴以興黨、嚴以強軍的戰略考量,進一步加大執紀執法力度,特別要立起從嚴從緊抓紀律的鮮明導向。

《通知》強調,堅持以黨章為根本遵循,堅持依紀依法,決不能以紀代法、降格處理,決不能以任何理由搞網開一面、罰不責眾;堅持從嚴從緊、一嚴到底,始終保持高壓嚴治的強勁態勢和強大震懾,對黨的十九大後頂風違紀、不收斂不收手、政治問題和腐敗問題交織的,要嚴查快辦。

《通知》還指出,要把握紀律法規的尺度界限,切實把執紀執法的標準嚴起來、底線劃出來,並要落實「受賄行賄一起查」,既追究受賄人責任,也追究行賄人責任;若有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虛報冒領、違規套現,一律按照貪汙挪用移送法辦;若貪汙行賄數額未達移送條件,則會根據數額、情節追究紀律責任,包括開除黨籍、降職撤職等。

此外,該文件也提到不能重罪輕判,若有出現對執紀執法不嚴,該處分不處分、該重處分給輕處分、該移送司法卻只作紀律處理的,要嚴肅處理相關責任人並追究領導責任。

除公布文件要求嚴肅軍紀,中紀委日前也公布中紀委常委兼任軍委紀委的專職副書記,10月當選十九屆中紀委常委的駱源海軍少將,自1月起已擔任中央軍委紀委專職副書記、黨委委員,並晉陞副戰區級。

(旺報)


9703325437149E1C
arrow
arrow

    garzaveroni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