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9 23:06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公共腳踏車CityBike逐年成長達330萬人次,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成長4成,隨著新加坡oBike今年6月進入高市,City Bike照樣逆勢成長,目前設站已達300站,可望突破400萬人次。

市府環保局全國首創CityBike早於台北市YouBike,使用人次自100年9萬多人次,運量逐年向上攀升,直到去年330萬人次,今年更是成長快速,1至6月使用人次達210萬人次,比去年上半年成長4成,隨著下半年進入秋冬,只要天氣不熱,力拚運量增加1倍。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oBike今年6月進入高市,City Bike半小時內免費仍是優勢,平日平均使用人次從1.18萬人次增加至1.21萬人次,假日平均使用人次從1.23萬人次,增加到1.25萬人次,完全不受影響,反而是逆勢成長。

尤其是巨蛋、中央公園等站,挾著周邊博客來書局網路書店商圈優勢,又緊鄰捷運站,觀光帶動運量加乘,單站每月運量近萬人,假日每月突破1萬多人次,最受民眾歡迎,帶動使用率最高,目前站體已達30博客來網路書局0站,預估運量可達410萬人次。

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oBike無定點式共享單車,民眾可隨借隨停,但民眾使用oBike久了,單車會集中在熱門要點,如商圈附近、捷運站等,導致周邊oBike單車變少,City Bike定點租車成為優勢,市府也會定期派員撥車,避免單車聚集熱門點,造成周邊民眾無車可騎,更不影響市容觀瞻。
DA580BE128F68D75
arrow
arrow

    garzaveroni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