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劉俊臣今天表示,農村、網路市場商標侵權假冒嚴重,一直是管理重點;官方將著重審查審理,實現註冊便利化,加強事中、事後監管,保護商標智慧財產權。

中新網報導,中國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上午舉行記者會,邀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ok忠訓副局長劉俊臣說明2016年中國大陸智財權發展情況。劉俊臣在回應商標惡意搶註相關提問時,作上述表示。ok忠訓國際

對於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馬雲帶頭呼籲以治理酒駕一樣打擊侵權假冒,劉俊臣說,工商部門贊成前述觀點,現在一些處罰力道不夠。

他表示,工商總局非常注意行政和司法機關協助,涉嫌構成犯罪的案件會移交追究刑事責任。2016年,工商總局向司法機關移送293件侵權假冒涉嫌犯罪案件,涉案金額人民幣1.6億元,較往年有很大成長。

至於當前農村、網路市場侵權假冒情況嚴重,劉俊臣說,工商總局已建立網路監管平台,2016年工商系統查辦近5萬件侵權假冒案件,結案4.5萬件,涉案金額近5.6億元,但這是一項長期工作。

他表示,工商總局正研究推動審查關口前移,從註冊環節開始想辦法遏制商標惡意搶註。若出現惡意搶註嫌疑,註冊機構會採取併案審理等方法共同研究,從嚴適用法律。4/22/6/3428610.jpg&x=0&y=0&sw=0&sh=0&sl=W&fw=1050&exp=3600" rel="prettyPhoto[pp_gal]">
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兒伊凡卡積極在中國大陸申請伊萬卡.特朗普商標權,以保護自己的商業利益。圖/美聯社
分享

AF3C9B37E0B0A7FC
arrow
arrow

    garzaveroni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